close

2017/2/19 
其實已經過了三個月,現在才看到!
第一篇產檢居然都還沒有紀錄!!!

現在只能用倒敘法來回憶了,
其實那時也不知道哪根筋不對自己又一早拿出驗孕棒,
兩條線跑之快的,沒有慢慢浮的餘地就是直接跳出來,
驚呆之餘立刻預約了婦產科,

因為上次經期還不遠,原本想大概也才幾周不滿一個月吧,
老實說心裡是很抗拒的,
我是考慮很多的個性,甚麼都想過一輪,除了考慮更容易放棄,
這麼多要考慮的也沒有穩定基礎,何以成家?

只是雖然還在吵架中,另一半還是跟我跟緊緊的一起去看醫生,
掛號的時候實在也說不出口真實的想法,
護士小姐恭禧有了小寶寶心裡真是五味雜陳。

在等看診的時候還是在賭氣,一句都不想跟另一半說,
心裡百轉千迴好多念頭,等著等著超音波室的候診燈就亮到我的號碼了,
自己進了超音波室,自己上診療台,
超音波的乳膠很冰涼,
跟前次的經驗不同,一下子就有一個橢圓狀在螢幕上。

醫生說:「可以看到心臟囉,白點一閃一閃的部分有看到嗎?」

聽到這句話,我真是嚇傻了,怎麼會有心跳了,不是才幾周嗎
醫生又接著說:「根據大小來看大概已經六周囉。」

   

六周?
六周?!
六周?!!
六周!!!!

沒想到原本以為是胃食道逆流的近桃,都是孕吐導致吐的要死要活的。
在辦公室瞬間睡著也不是睡眠不足,而是孕期理所當然的疲憊。
愛生氣也是孕期賀爾蒙!   (不是是本身就愛生氣好嗎)
說好的不到一個月、不到四周呢?

其實在看到心臟一跳一跳的時候我已經哭到不能自己了,
醫生還問說有這麼喜極而泣嗎?
怎麼會這樣,醫生說甚麼我沒在聽啦,
又在想前幾天才去唱歌有沒有喝酒,
上個月唱歌不是也喝了不少嗎,
脫口問了醫生,醫生沉默一下說:知道了以後就不要喝了就好,既往不咎囉。

還說了甚麼我都忘了,帶著一臉眼淚走出去,
共犯看到我這樣子也慌張了,
把我拉到一旁的椅子坐問我怎麼了,
我還在生氣不想講話(到底多愛生氣!),
煩不過就把超音波照片丟給他,
不知道他是不是也驚呆了樂呵呵的問我這是甚麼、看不懂阿,
沒好氣的回說六周了,講出來我又開始哭,
「 該 怎 麼 辦 ?」這四個字在我的大腦跑馬燈繞阿繞的,

例行的問診結束後衛教護士把媽媽手冊給我,上了第一堂的衛教課程,
給我一些產檢公費自費的檢查簡介、接下來的媽媽教室課程,
就這樣帶著一堆資料和一張超音波照片結束了莫名其妙的第一次的產檢。

當天晚上,立刻就跟媽媽稟告這件事情,
好笑的是行前隨著時間接近,
另一半原本老神在在變成列出草稿、跟著越來越緊張,
到了我媽面前半句話都不會說,讓我好氣又好笑。

人人都有第一次,
很感恩我的媽媽心平氣和(應該也是早有預料)的接受這件事情,
而且和我不一樣,即便也是考慮很多方面但是沒有要我放棄這個新生命的念頭,
暨來之則安之。
在回憶初次產檢的現在,
每一天他都為我準備非常非常豐盛的早午餐、
幫我準備各類的補品酵素,
幫我一起煩惱新生兒的照護和需要準備的用品,
幫我思考怎麼和其他的家人公開這件事情,
隨著蛋寶越來越大,要考慮的事情越多,就越覺得媽媽真的很偉大;

看了一篇文章說,女性天生就會比男性擁有更多的同理心、也更容易捨得自己、做出犧牲,
因為沒有男性可以像女性一樣從自己身體裡孕育出另一個生命,
把自己身體有的一切分享給另一個生命個體,
讓他從自己的身體裡誕生,
成為一個獨立的個體。

成為媽媽是原本已經想都不敢想的,
突如其來,轉念花了長長的時間,
但是現在很相信,
可以遇見小蛋寶,一定是人生中最最幸福的事情。

arrow
arrow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