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了兩個多月,終於可以來記錄一下生產過程了。

6/19開始待產,到了第二週琅琊榜也看到最後一集,
每天早上就是睡到自然醒,半夜很自然的也睡不著,
待產生活真的是非常無聊,只有一天非常勤奮的打掃了家裡和洗完寶寶的衣物,
就這樣來到了39週。

因為六月底是吳爸爸的生日,
挑了很多張照片想要做一本厚厚的手工書給他當生日禮物,
(題外話:雖然現在有手機拍照都很方便,但是整理照片困難度都提升了,看得眼花撩亂阿XD)
拿照片到竹北璦鎂洗(結婚的大頭照也是在這拍喔),
隔天就可以取件了一張才五塊,洗多還有優惠價棒棒,(怎麼瞬間變成工商時間哈哈)
拿檔案去洗照片當天還去家裡附近的土地公廟拜拜,
希望土地公保佑我快點把這顆蛋孵出來,
就這樣來到了隔天...

一様的待產日常從睡到自然醒開始,
九點多,跟先生LINE跳針說肚子痛痛裝可憐,但是還是騎車去拿照片,
相館的小姐說:你肚子那麼大還出來喔!
回到家裡開始剪照片,就開始覺得肚子有點悶悶的痛、又有點想吐,
剪了一下想說還是去床上休息好了,就這樣來來回回幾次到了中午,
這期間還可以一直跟孩子的爸傳賴耍白癡,兩個新手村的有點慌張又有點白目,
有拿禾馨的宮縮紀錄器開始測,但實在是看不懂,亂按,
時間在往前,開始痛到會冒冷汗、腰也很酸,不痛的時候有鬆一口氣的感覺,

九點多的宮縮還是六七分鐘,
一點多開始,宮縮頻率變成三到四分鐘,而且有幾次因為要專心呼吸、緩解痛的感覺,都忘記按計數,
兩點的時候傳了一張金鋼狼的照片給先生,告訴他床單被我抓破了。
兩點半上廁所發現有落紅的跡象,打給媽媽請他回來帶我去醫院,
媽媽一派輕鬆說哪有人那麼快的,晚了半小時把工作交接完才回來,

三點半到了東元,急診室對面的停車場沒得停,
還停到馬路過去的停車場,悠閒的跟媽媽散步到產房。
即便到了這時候我還是覺得我應該只是假性陣痛,應該沒兩下就要被退貨了,
還穿的好好的準備看完醫生晚上要跟朋友吃飯,
一到產房,護理師問我怎麼了,我說我肚子有點痛,預產期是下周,
他們說那幫你看一下喔,

四點,
躺上病床後護理師內診,驚呼:開四指了!
我內心地球人問號?四指我有聽錯嗎?
連護理師也不敢確定,請其他的護理師來幫看,第二次內診確定真的開四指了!
突然產房內變得緊張,媽媽幫我去辦住院手續,
好幾位護理師湧上來幫我綁偵測器、掛點滴、給我灌腸劑和看看我有沒有有除毛需求(沒有喔人家都除光光了乾淨~~)
好像是因為陣痛偵測器綁上了,疼痛的程度被量化,
感覺到真的好像開始很痛很痛,抓著不知道是病床的桿子還是點滴桿,感覺都要被我凹斷了,
因為我本來就不想要打無痛、打無痛的時機也錯過了,只能一直這樣痛下去,
這時後感覺好像這件事沒有盡頭阿,
先生此時已從台北趕回來的路上狂飆,深怕看不到我們母女均安,

四點十分,內診進度達到六指。
我真的痛到一直低吼,真的是像想拉屎的痛感、也停不下來,
整個人一直扭動、然後一直被罵哈哈哈哈,護理師叫我不要再用力了、不要再扭了、慢慢呼吸,
我理智上知道,但就是做不到阿姊姊,
陣痛就像颱風天的浪一波一波越來越強,
終於,先生衝進來產房,
一握到他的手我就哭了,小小聲的跟他說比比真的好痛喔,
真的很痛欸女生好辛苦!!!
他好像也不知道怎麼辦但是握我的手也握得很緊、叫我加油,
我覺得好像蛋寶知道爸爸來了,他要衝出來了,
過一下我就被推到產房裡了,爬到產檯上手都在抖,
一邊擔心自己是不是炸屎,真的很像烙賽痛,
先生在我身後一直要我加油,
太太一直持續被護理師罵中,
寶寶差點被媽媽白癡不會施力夾扁,
過了一下醫生來了,他好像還覺得有一段路要走很悠閒的確認我是誰、
殊不知一到搖滾區發現不是耶這孩子等不及了,
沒有用力幾下,我的女兒,小蛋寶就ㄅㄩ出來了。

整個人好像消氣的氣球、也沒有甚麼力氣,
頭想跟著被拿出來的蛋寶轉、下一秒差點飆髒話,
版友說縫會陰的痛和生產的痛比起來不算甚麼,屁!
我都可以感覺到針線在來回、拉緊了,
恐怖到了極點。

寶寶和媽媽都被沖洗乾淨後,媽媽被推到外面、
護理師把寶寶拿出來跟媽媽接觸,那一刻真的好奇妙,
我真的生出一個小寶寶了。
他剛剛在大哭,現在靠在我的胸前、聽我的聲音,
本來我們住在一起、你在我身體裡、現在我們是兩個個體。
心裡滿滿的,卻又說不是上那是甚麼。

陣痛了半天,到醫院一個半小時生完,無痛自然分娩挑戰成功,我是幸運又幸福的媽媽。
之後問先生,你看到我把蛋寶生出來那一刻在想甚麼?
他說他沒想甚麼、也沒想寶寶,只覺得我好厲害,然後一個勁的傻笑。

寶寶是零歲,爸爸媽媽也是零歲 。
以後的日子也請妳多多指教。

 

arrow
arrow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